close

寒冷冬季到 請不要忘記給予流浪貓狗關愛

李貴榮和流動貓狗

12月13日,天氣晴朗的早晨,位於唐山北外環的一個偏僻的院落裡傳出陣陣狗吠聲。一大早,唐山輕工學院的一位老




李貴榮和流動貓狗

李貴榮和流動貓狗

12月13日,天氣晴朗的早晨,位於唐山北外環的一個偏僻的院落裡傳出陣陣狗吠聲。一大早,唐山輕工學院的一位老師將從66號小區營救下來的一隻正在被虐打的脫肛小狗送到瞭這個北外環李貴榮流浪動物愛心小院。今年已經62歲,退休十多年的李貴榮滿臉心疼的用小棉被將這隻可憐的小狗包裹起來,急匆匆送往寵物醫院救治。而她的身後還有其收留的27隻貓和57隻狗用親昵的目光等待著這個流浪動物 愛心媽媽 的照料。記者瞭解到,從2002年收養第一隻柔弱的小狗 大醜 開始,李貴榮用12年的時間,把愛和善良給予瞭那些處於生命邊緣的流浪貓狗的收養和救治,12年,從一個唐山郵政部門的職工到退休後成為流浪動物的 愛心媽媽 ,李貴榮用僅有的那點兒退休金支撐著這些流浪動物生的希望,在艱難的救治中,李貴榮將自己忙碌得蓬頭垢面,一無所有,卻讓這些曾經流浪的動物們有瞭一個有愛、有溫暖的傢。

那些曾經不幸今日很幸運的流浪貓狗

12月13日上午,記者來到位於唐山北外環的李貴榮流浪動物愛心小院時,李貴榮穿著一件好心人送給她,已經渾身起瞭球的大衣,蓬頭垢面的與兩位泥瓦匠師傅為流浪動物搭建著新的 狗圈 。

大狗和小狗沒法和平相處,我得趕緊擴建狗圈。天冷瞭,每個狗圈都得生爐子,這些煤也是我從附近的煤廠賒來的。 李貴榮說,忙碌完這些,她得帶著剛剛被送來的那隻脫肛的小狗去寵物醫院救治。

看到陌生人的到來,狗圈裡的狗兒們開始狂吠。李貴榮打開一個大狗的狗圈,5隻大狗立刻停止瞭叫聲,搖著尾巴,爭先恐後的把兩條前腿搭在李貴榮身上親昵著。 好瞭,好瞭,不叫瞭啊,媽媽喜歡,媽媽喜歡! 李貴榮俯下身,用臉頰觸碰著揚起的狗鼻子。

這幾條大狗是2014年8月份,愛狗人士從京哈高速灤縣服務區救下的,當時我去瞭一天一夜,在現場幫助維持秩序,並帶回瞭30隻病狗,但很多狗都因為疾病夭台中家電特賣會折,就剩下瞭這些。 說到這些,李貴榮感到很心痛。在這次救狗行動中,除瞭一位來自北京的愛狗人士,李貴榮是此次參與救援的愛狗人士中年齡最大的一個。

除瞭那些狗兒們,李貴榮將記者帶進瞭一間不大的房間裡,裡面的兩張床上臥滿瞭胖乎乎的二十多隻貓。 來,媽抱抱! 李貴榮的一句話,一隻白色的大貓鉆進瞭她的懷裡,仰臥著,看著李貴榮。

我收養的這些貓狗,都有一定的經歷,因為曾經受過傷害留下陰影,那隻貓叫小黑,由於當初被人打斷瞭前腿,至今心理都有陰影,即使是我也不讓靠近。 李貴榮試著靠近 小黑 , 小黑 立刻呲起牙,發出惱怒的聲音。

而在另外一間屋子裡,李貴榮將一些生病的狗隔離開,有的由於怕受風,李貴榮還將裝有狗的籠子用小棉被蓋上。而無論走到哪裡,李貴榮收養的這些流浪貓狗們都會過來與她親昵一番。

愛狗大姐的 狼狽 生活與流浪貓狗的幸福生活

李大姐對這些小動物太有愛心瞭,有些事情說出來都有些不可思議。 正在忙碌著幫李貴榮搭建狗圈的胡師傅告訴記者,前天早上,他過來幹活,晚上因為要照顧兩隻正在生病的小狗,李貴榮和兩個小狗住在瞭一起。 李大姐把床讓給瞭那二十多隻貓,自己把電褥子直接鋪在又冷又硬的地上,身上蓋個棉佈簾子。一個人對小動物的愛心能到這份上,的確讓人很佩服。 胡師傅說,頭幾天,他看見李大姐從路邊撿來一隻被車軋死的小狗,找瞭個小棉被裹上,讓他幫忙把小狗葬在瞭附近一個小樹林裡。

李貴榮救助流浪貓狗源於2002年4月24日,一個雨天,她收養瞭一隻狗媽媽去世的孱弱小狗,起名 大醜 。 我實在看不瞭貓狗這些小生命受罪,所以能幫助它們好好活著,我這心裡就特別高興和踏實。 李貴榮說。

在她的悉心照料下, 大醜 茁壯成長,至今還生活在李貴榮和老伴兒在華巖東裡的房子裡,目前由她的老伴兒照顧。從收養 大醜 開始,李貴榮收養流浪貓狗的愛心被激發的不可收拾,每每在社區裡、馬路上看到被虐待或是受傷的流浪貓狗,她都不能自已的去收留。12年時間裡,她先後收養瞭一百多隻流浪、生病甚至致殘的貓狗,所以她收養的大多都是經歷過傷痛、或是在現在依然受傷痛困擾著無法自行生存的貓狗。

由於收養的貓狗越來越多,怕影響鄰居和衛生,2012年7月份,李貴榮將收養的流浪貓狗從華巖東裡的傢裡搬出來,曾在東越河租過兩間房,2014年9月16日,李貴榮才將她建立的流浪貓狗的傢搬到瞭現在的北外環,每月租金一千多元。

為瞭讓那些流浪或受傷的小動物能夠有一個傢不再流浪和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受欺負,李貴榮經常深更半夜一兩點在夜幕的馬路上遊走,去尋找那些無傢可歸、身患疾病,或因車禍等外力致殘的貓兒和狗兒們。給他們一個不再漂泊的傢,為它們療傷。

李貴榮每月的退休金有2500多元,這些錢足可以讓她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但李貴榮選擇瞭將這些退休金全部傾註到瞭她所收養的貓狗身上,流浪貓狗的生活幸福瞭,而她的生活卻越發落魄。

由於需要醫治和喂養的流浪貓狗很多,李貴榮兩千多元的退休金顯得杯水車薪。 現在每個月都有幾隻病狗需要到醫院治療或輸液,最近有4隻在醫院接受治療,一個月光治病的花銷也在一千多元,要是趕上好多隻一塊生病,有時真忙乎不過來。

我收養的貓狗都是有病的,脫肛的、癱瘓的、白內障失明的、小腸疝氣的 如果沒人管,那它們就隻能等死。 為瞭能讓這些曾經不幸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電器行|台中電器行推薦的小動物不再受苦,李貴榮選擇瞭自己受苦去滿足這些被收留貓狗的生活。

這些肉是給這些貓狗病號吃的,這瓶醬是我的。 在李貴榮為貓狗儲存食物的冰箱裡,雖然塞著一大袋肉,但那不是她的,屬於她的隻有那一瓶醬。

我這幾天在這給貓狗蓋圈,真是看到她啃饅頭就大醬,那些病號貓狗的夥食卻是肉。 胡師傅一邊幹活一邊說。

由於退休金並不多,收留這麼多流浪動物的開銷也很大,李貴榮現在已經欠著寵物醫院各種醫藥費1萬多元。由於金錢有限,李貴榮選擇委屈自己。李貴榮並沒有錢給她的動物們準備狗糧,但為瞭讓它們生活的好些,李貴榮每天要用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給那些貓狗們做三大鍋飯,每鍋飯要麼有肉、要麼有火腿腸。而那些生病的貓狗待遇則更高瞭,冰箱裡的鮮肉都是留給它們的。記者看到,冰箱裡屬於李貴榮的那瓶醬隻剩下瞭半瓶,一袋饅頭放在門口的石頭臺兒上,李貴榮說,那是她中午的主食,部分饅頭還要分給那些生病的小狗一些。

為瞭照顧這些動物們,自從9月份搬入北外環後,李貴榮一次傢也沒有回過,為瞭照顧病號,她每天睡在地上,即使這樣,每天也隻能睡上三四個小時的覺。

老伴兒年歲大瞭,身體也太好,還在傢裡幫我帶著兩隻狗,我現在太忙也沒時間回去看他,也就隻能是經常打電話問問他,老伴和我在外地工作的姑娘希望我不要為瞭這些貓狗太勞累,可隨著收養的越來越多,真是停不下來。 李貴榮說。

希望更多愛心人士給予流浪動物關愛

李貴榮收養的每一隻貓、每一隻狗都有一個名字,27個和57個,李貴榮說,在腦子裡,這些名字絕對不會記混,但她卻並不清楚自己究竟為這些流浪動物搭進去瞭多少錢和精力。她有一個記錄很清晰的小本子,上面是哪一隻狗到哪一天該打什麼疫苗。

由於個人的精力有限,李貴榮曾經將經過她被治好的貓狗送給那些喜歡動物的人,她也曾給自己設置瞭一個規定,送出去的貓狗要定期回訪,但幾次回訪後,她發現,這些被好心人收養的貓狗們本來會過上更好生活,而恰恰相反,由於照顧不精心,有些貓狗又走失瞭,再次陷入瞭流浪的境地。

所以後來有好心人收養,我就不敢回訪瞭,害怕自己會心痛。 李貴榮說,自己並不太清楚每隻狗究竟是什麼品種,但她隻知道它們是她愛著的孩子。

李貴榮說,由於收養流浪貓狗的時間久瞭,很多熱愛小動物的人對她都有所瞭解,平時也會有好心人為她送來瞭衣物,為貓狗們送來小棉被褥等。 退休金畢竟是有限的,我隻能盡力為這些動物們提供一些相對好的生活。

天氣越來越冷瞭,李貴榮正在給動物們搭建新的窩棚,而由於個人精力有限,李貴榮收養流浪動物的生活卻陷入瞭困境。

平時都是我一個人忙乎這些動物,要給他們做飯,要給他們治療,由於去寵物醫院費用太高,現在我已經學會瞭給它們打針,以及一些簡單的治療。 李貴榮說,偶爾會有愛心人士來幫忙照料動物,但更多的時候是她一個人在奔波忙碌。

冬天來瞭,生活在李貴榮流浪動物愛心小院的動物們渴望更多的關愛,他們的生命需要更多人的愛去延續。

如果您有愛心,願意幫助李貴榮大姐一同給予這些流浪動物們以關愛,可以撥打熱線電話0315-2340000。






arrow
arrow

    zhf335fx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